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德国新闻 >> 阅读文章

德国侨界欢送梁建全总领事荣调离任


来源: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 发布时间:2016-05-15

(“欧洲新侨网”驻法兰克福记者冯越报道)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梁建全总领事将在今年5月底离任,荣调回国。梁总在法兰克福的两年期间,与侨界建立了广泛密切的联系,他的亲民作风广受好评。也有朋友说,梁总是法兰克福总领馆建馆以来与侨界关系最为亲近的总领事。他的离任让大家万分不舍。

梁建全总领事作感谢发言

  为了表达侨界对梁总依依不舍的情感,法兰克福地区的侨团联合为梁总的荣调离任举办一个欢送酒会,并由德国青田同乡会和德国文成联谊会共同担任此次欢送酒会的召集人。

  当地时间5月9日晚上,德国华人华侨界逾四十个组织及社团共八十多位各社团代表,聚集在Hanau一家名字叫Restaurant Lai的中餐馆,共同参加了德国侨界热烈欢送梁建全总领事荣调回国欢送晚宴。晚上约6:00点,梁建全总领事在卢奇志主任的陪同下,步入了宴会厅。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热烈鼓掌和欢迎。

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蒋平主席发表感言

  欢送会由此次欢送晚宴的主办方之一的德国文成联谊会执行会长王永成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主办方感谢所有代表们及组织团体对本欢送晚宴的积极响应,同时他指出如此盛况也足以证明梁总领事在法兰克福过去两年来的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并且图文并茂的与所有与会者回顾了两年间大家与梁总共处的点点滴滴,在一曲动人的再回首背景音乐中,一张张熟悉的照片与脸孔交替呈现在眼前,一切都恍如昨日,包括梁总在内的大多数与会者纷纷热泪盈眶,现场氛围感人肺腑。

  紧接着由同为主办方的德国青田同乡会执行会长赖成敏声情并茂的朗读了有所有与会组织及社团共同署名的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王毅部长的感谢信,信中细述了梁总在过去的两年中为领区内外的华人华侨所做的种种贡献与努力,同时也深深的表露出既为梁总荣调回国感到高兴而又深深不舍的矛盾情怀。

梁建全总领事(左)和作者冯越(右)合影

  随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梁建全总领事作了真诚感人的发言,他感谢所有旅德华人华侨对祖国一如既往的热爱与关怀,同时谦虚的表示过去两年总领馆取得的所有成就皆源自所有爱国的华人华侨,最后他表示无论将来走到哪里都会对大家始终保持高度关注,也祝福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紧接着大会与会者代表蒋平主席向梁总赠送了有所有与会者亲笔签名的两年回顾纪念册,视频以及感谢信与纪念品。

  盛大的晚宴在一位京剧爱好者代表高歌一曲智取威虎山选段中开始,在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蒋平主席的介绍下,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的代表冯越首先代表协会吴志芬主席及协会所有成员向梁总领事送上祝福,他向梁总领事说:我是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的执行副主席兼旅游部部长,今天我代表刚回国探亲的吴志芬主席,代表我们协会,也代表协会刚刚创办的“欧洲新侨网”的全体会员,向梁总领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欢送会现场

  梁总领事在法兰克福工作的两年多来,为我们在法兰克福的华侨华人做了大量工作,为维护当地华侨合法权益,加快融入本地社会创造了团结、和谐、快乐、进步的良好氛围和环境。现在,您就要离开这里了,我们感觉到好像您昨天才刚到这里履新,大家都感到很舍不得!

  冯越也说到:近年来,我们协会为推动中德两国旅游,文化和传媒事业,做出了一些工作和努力。为中德两国政府、民间文化交流的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我们坚信,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辜负梁总领事的关心关爱,更加努力地做好工作,更好地促进协会集体和个人的事业发展 。     

  最后冯越说:我们衷心祝愿梁总领事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希望梁总领事不要忘记在法兰克福的中国亲人,盼望您有空经常能回来走一走、看一看!
 
  紧随其后各个协会代表也纷纷向梁总送上美好的祝福奖晚宴气氛推向高潮。

  当晚梁总还与与会者共同欣赏了旅德音乐家们的古筝表演以及我爱你中国的演唱。

上一条:德国华人参与盛大游行共庆北威州70岁生日
下一条:热烈庆祝“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成立八周年和“欧洲新侨网”面向欧洲和全球的正式改版启动典礼
相关文章
·法兰克福领区侨领应邀到总领馆做客 2014-07-27 08:25:30
·德国施特瑙市长和吴志芬主席的友谊 2014-04-10 10:09:12
·驻德杜塞总领馆关爱领区侨胞 共同抵抗疫情 2020-05-13 19:06:24
·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召开侨界防疫工作视频会议 2020-04-26 21:35:37
·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举办“喜迎国庆,情暖中秋''招待会 2018-09-26 20:42:28
·2018年慕尼黑杯德中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2018-08-28 10:30:59
·“江苏省-德国北威州友好之夜”在德举行 2018-05-19 17:09:02
·德国北威州华界喜迎中国年、共话新时代 2018-01-30 11: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