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庆建会八周年 欧洲新侨网改版问世


来源: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 发布时间:2016-04-16

特约记者张亮
(编者按:本文作者张亮,是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常务主席,兼荷兰分会主席,也是“欧洲新侨网”驻荷兰的特约记者)

  【本报德国奈特萄电】驻荷兰记者张亮报道 欧洲当地时间4月5日下午,在毗邻荷兰的德国小镇奈特萄Netttal市Gaststätte Zur Mühle酒店,来自旅居欧洲60多位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代表及华文媒体、文化界、旅游界同行业人士共聚一堂,热烈庆祝该会建会八周年暨欧洲新侨网成功改版问世。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田启儒、领事部李薇薇、波罗地海学院校长钱卫,德国I.M.C投资公司总裁MR:Klaus Heinen、德国《华商报》总编修海涛相继到场表示祝贺。

本文作者张亮(右),和德国华商报修海涛总编(左)在现场。

  欢快的庆祝典礼在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执行副主席冯越与协会常务副主席兼比利时分会主席吴皎洁生动主持下拉开帷幕。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主席、“欧洲新侨网”社长吴志芬首先代表协会发表贺辞。她在贺辞中表示,今天我们大家齐聚德国奈特萄这座充满活力、又富有魅力与荷兰芬洛接壤的边界小城,就是要更好的思考谋划未来媒体融合与发展之战略,对于协会发展而言,这将意味着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完全不同的里程碑。

吴志芬主席宣誓:“欧洲新侨网”正式启动。

  “随着当今信息产业化的发展,人们每时每刻都生存在迅猛发展的网络时代,这就要求我们媒体人要改变传统的媒介物,利用现代网络传送各行各业信息,以最小的投资,换取最大的影响。所以,我很欣慰与感慨协会全体同仁与我们共同走过了八年创业历程,终于迎来了给人与全新的协会媒体诞生,《欧洲新侨网》改进版问世。在此,我非常衷心感谢旅欧传媒同业界人士与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我们共同携手,为打造旅欧华人华侨新媒体做出不断地努力”。吴志芬说。

  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田启儒代表领事馆也发表贺辞,他认为,作为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一定全力支持在德华人华侨爱国兴邦事业,积极为领区内各界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加强学习并相互交流,期待与侨界共同努力,一切以“外交为民”的原则,共同打造一个优秀的总领事馆。田启儒副总领事并代表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总领事冯海阳祝贺协会《欧洲新侨网》改版问世,希望《欧洲新侨网》改版的诞生,为更好地服务于旅欧华侨华人方面作出贡献。

第一排从右到左:修海涛,寒梅,田启儒副总领事,吴志芬,Klaus Heinen,钱卫

  庆典中,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执行主席,兼欧洲新侨网副社长(总编)寒梅作了这几年协会基本工作总结和未来协会的工作规划。在谈到今后如何打造欧洲新侨网,她感慨对记者说:“在未来一年, 我们会将主要会务焦点投入在网站运营及建设中, 并将由主席吴志芬亲自主持开展欧亚大陆的各项工作。而我则代表协会积极开展北美大陆的各项工作。其它领导成员和分会主席也将在自己本国岗位上积极开拓各项业务合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也将进一步考核每一位在职的领导成员在协会工作中的所有表现,一定留给所有人一个美好完整的领导集体”。

  德国波罗地海大学钱卫校长在谈到创办新媒体感触时说,“数字化改变了世界,达到了国际化。对此,非常重要的前提就是新闻自由,在德国享用独立的新闻传播和多样性媒体。艺术和文化传递信息,引发灵感并启迪人心。让我们开放思路,创新,创意。威廉·冯·洪堡曾写道:人与人互相之间的联系,给了他们生存的意义。利用媒体进行文化交流,使得人们互相之间取得联系,互相理解。还有很多工作,很多任务等着我们去完成。许多工作,需要许多创意和许多勇气去改变。我非常地敬佩你们,你们的协会,你们的网络迅速发展,各位辛勤地耕耘。

嘉宾和协会理事会成员合影,从左到右:
李嘉沁,徐晶晶,吴志芬,叶大勇,晓晓,吴皎洁,蔡凝优。

  《华商报》总编修海涛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办报切身体会是:走入民间,为老百姓服务。他热切赞扬吴会长又有人才,又有财力。正如他总结的一句话,海外华人没钱的“想”办媒体,有钱的办“不好”媒体。他鼓励欧洲新侨网为中德、中欧友谊作出贡献。德国I.M.C投资公司Klaus Heinen 总裁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对发展新媒体的体会和看法。

  由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常务副主席周闻黎和协会常务主席兼荷兰分会主席张亮宣读了来自祖国及世界各地发来的贺电、贺信单位。协会秘书长黄萍宣读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事部的贺电原文。当晚,来自比利时华二代蔡凝优小姐为隆重庆典献上了一首动听的英文歌曲,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出席当晚庆典活动嘉宾还有:德国浙江会会长张香国、德国青田同乡会会长郑光民、德国青年旅行会社唐慧英社长、荷兰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裘伯平、荷兰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陈龙,荷兰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舒严平等。

上一条:维我南海主权 还我南海权益——旅德侨界就南海问题举办座谈
下一条:德国波罗的海学院钱卫校长在典礼上的致辞
相关文章
·致“中国驻德国杜赛尔多夫总领馆”的感谢信 2020-05-16 10:34:55
·201102捷克青年协会成立贺信 2011-03-06 17:48:23
·2020德国侨界跨年联欢晚会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波恩办事处举办 2020-01-10 23:10:18
·总领馆拜访新闻稿 2018-09-05 15:08:42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变更及换届”暨十周年庆典 2018-09-04 14:45:01
·相聚仲夏,共叙友情,畅谈侨社发展和中美友好合作 2016-07-11 21:54:23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北美分会拜访中国驻美使领馆 2016-06-05 19:08:34
·维我南海主权 还我南海权益——旅德侨界就南海问题举办座谈 2016-05-01 1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