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内容 >> 阅读文章

德国海南总商会赴德国斯图加特市访问考察


来源: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 发布时间:2022-01-22

从左至右:翁浩先生、周邶之先生、吴楠女士、孙继巍先生

  8月5日上午,斯图加特市,德国海南总商会会长吴楠女士、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副会长翁浩先生、秘书长孙继巍先生在德国interBridge有限公司周邶之先生的安排下,参观并访问了位于斯图加特市的弗劳恩霍夫研究所。

  弗劳恩霍夫研究所介绍:弗劳恩霍夫研究所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所,也是德国最著名的三大研究组织之一,与德国科学基金会和马克斯-普朗克学会并列。弗劳恩霍夫协会致力于开展国际合作,在美国设有研究中心,在亚洲若干国家设有代表处,通过这些机构协会,在世界范围内促进业务与合作,展现未来科学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弗劳恩霍夫协会与中国科技、企业、教育界的合作有超过25年的历史,其间由众多弗劳恩霍夫协会研究所参与实施的研发项目,已经成为中德两国科技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行人在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知名建筑物理及声学专家的带领下,对研究所内诸多研究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并就海南省各企业与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合作可能性经行了可行性探讨,初步达成了海南省高校及研究所与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合作意向。

  8月5日下午,斯图加特市,吴楠女士、翁浩先生及孙继巍先生在周邶之先生的陪同下,在interBridge 有限公司的会议厅内举行座谈会,在中德文化教育、企业合作、高校科研等领域进行交流和探讨,并针对海南省各城市与德国城市建立友好城市这一项目进行进展汇报与深入沟通,最后确定了友城项目实行计划。

签约仪式:吴楠女士、周邶之先生、翁浩先生

  最后本着合作共赢、共同进步的合作理念,德国海南商会、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与德国interBridge有限公司在斯图加特市签署了三方友好战略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8月6日上午,辛德尔芬根市,应戴姆勒奔驰公司工厂部总监莱伯特先生邀请,吴楠女士、翁浩先生、周邶之先生、孙继巍先生等一行人前往位于辛德尔芬根(Sindelfingen)的奔驰全球总工厂进行参观访问。

团组一行:金戈、孙继巍、赵燕秋、翁浩、吴楠、周邶之

  在莱伯特先生的陪同下,一行人先是于奔驰影院观看了奔驰历史介绍、品牌介绍、工厂布局介绍以及全系列奔驰车的介绍。之后跟随莱伯特先生乘坐专属场内巴士参观了这座著名的奔驰城,先后到达白车身及冲压工厂、喷漆工厂、S级及迈巴赫组装工厂、AMG保密工厂以及著名的奔驰56号未来工厂(占地面积达30个足球场,2020年9月正式开馆)。

奔驰56号未来工厂

  8月6日下午,斯图加特市,interBridge有限公司经理孙继巍先生陪同吴楠女士及翁浩先生前往斯图加特几所知名学校进行参观考察。迈兹国际学校(Merz Schule) 巴登符腾堡州排名第一学校,是一所包含学前教育及12年制全阶段的私立国际学校,大部分中学学生寄宿上学,学校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学校位于斯图加特市著名标志性建筑斯图电视塔旁,交通便利且环境优美安静。学校主管阿尔普艾希特女士(Frau Albrecht)首先对向来自中国的到访者们表示欢迎,其次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及现状,再之后沟通了学校合作以及中国学生就读可能性之类的问题。
 
  约翰·弗里德里·冯·柯塔学校(Johann friedrich von cotta schule) 是由巴登符腾州的古老贵族柯塔家族(Cotta)于   年在斯图加特市中心成立了柯塔贵族学校。该校是巴登符腾堡州著名贵族学校及体育排名第一的学校,与斯图加特足球俱乐部(VFB)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斯图加特足球俱乐部所有青年队队员在柯塔贵族学校学习文化课课程。约翰·弗里德里·冯·柯塔学校非常注重与国际接轨,近些年开始逐步与亚洲国家的贵族及私立中学加强联系和交流,其中和日本某中学建立合作,成立了学期制两国交换班项目。该校领导对我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同时表示对于与中国学校建立联系和交流表示非常欢迎。

 

上一条:“四海同心携手 助力北京冬奥”线上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一行到访滁州市侨联
相关文章
·“四海同心携手 助力北京冬奥”线上论坛成功举办 2022-01-28 09:28:56
·德国海南总商会赴德国斯图加特市访问考察 2022-01-22 15:47:02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一行到访滁州市侨联 2022-01-22 15:45:52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邀滁州南谯开发区商会赴德考察 2022-01-22 15:40:19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活动 2011-10-05 20:57:24
·相聚仲夏,共叙友情,畅谈侨社发展和中美友好合作 2016-06-29 22:55:44
·2011年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 2011-01-23 19:50:55
·严谨的警官,和谐的北京 2010-09-23 12: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