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内容 >> 阅读文章

严谨的警官,和谐的北京


来源: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 发布时间:2010-09-23

  9月17日至20日,由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金建书先生带领来自德国北威州(Nordrhein-Westfalen)的警界高层赴京考察,受到国家及北京市有关部门和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和欢迎。

  17日上午10点,莱茵世纪(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派专人到机场将这批贵宾迎进了娃哈哈大酒店。

国侨办的接风宴上。右二为国侨办国外司李辉处长,右一为德国侨领金建书。

  德国来宾团由北威州高级警官组成,他们是:Heinz-Josef Gerlach,Andreas Kroeber, Andreas Schaefer ,Joerg Hagedorn, Josef Bungartz ,Thomas Pilz ,Thomas Engels ,Volker Schuetz , Karola Scholz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李辉处长和调研员李京生代表国侨办的领导和全体人员在娃哈哈大酒店设宴,给这批来自于德国的高级警官接风。李辉处长致欢迎词,他说:“非常欢迎各位警官来我们北京参观游览,您们的到来让我们很高兴。金建书先生是我的老朋友,您们是金建书先生的朋友,那么您们也是我的朋友了。中国人对朋友,一向以友好热情而著称,中国地大物博,这次您们只停留四天,实在是太短暂了。希望您们在北京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期间,李辉处长还简单的介绍了北京。

武警副司令员刘红军中将的宴请上。前中为刘红军中将。

  17日晚上,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副司令员刘红军中将携秘书长刘红权先生,在武警总部西单招待所设宴,款待了这批客人,武警外办主任朱文军先生亲自出席了这场宴会。刘红军中将在宴请时说,很高兴您们的到来,中国有很多好的地方,如正在举办的上海世界博览会,还有浙江的杭州西湖,广西的桂林山水,广东的深圳经济特区,新疆广阔以及西藏神秘等等,都值得您们去逛逛走走。他还向这批客人介绍了十几个中国著名的城市和风景点,并介绍了中国菜的精美,逐一给大家讲解桌上的每一道菜的作用及做法,使这些原本在德国很少尝试中国菜的德国警官更深的了解了中国美食。客人们表示,中国菜不但讲究味道,营养与外观并重,对中国的饮食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啤酒咖啡屋

  17日当天,这批尊贵的客人被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主席吴志芬女士和执行主席高翔先生请进了协会在北京的代表处,这也是他们联合在北京新办的“莱茵世纪(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办公驻地。当警官们看着墙上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主席吴志芬和德国人一起很多合影,听着吴志芬主席熟悉的德语时,犹如回到了自己的家。他们就中德官方和民间文化的很多不同点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特别是为刚到中国的警官们更多的了解中国并在和中国官方接触时起了积极的纽带作用。

在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驻京办事处吴志芬主席的办公室。左一为高翔执行主席

 

在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驻北京代表处的办公室。

 

在吴志芬主席驻京办公室

 

在执行主席高翔办公室

  在京的三个夜晚,客人们被安排入住了北京饭店的总统套房,参观了中国英姿煞爽的万里长城,象征国威的天安门广场,气派庄严的天安门城楼,古色古味的紫禁城,繁华的王府井大街,晚上则去夜总会引吭高歌,余庆之余却不忘健康,带德国友人体验中国特色温馨的沐足店做足部保健,以及在香气四溢的北京小巷吃小吃,领略灯笼高挂的中国特色小食街风味,体验醉人的啤酒咖啡屋等,让他们一一看到中国城市的最有特色之处、之景、之情,还带他们买了很多带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

游天安门广场

 

吴志芬主席和德国科隆警察局高级警官合影

 

天安门城楼合影

 

故宫合影

 

太子帽真美

 

左吴志芬主席;右金建书会长

  当他们离开时,中国,已在他们心中烙下最美好的记忆。和谐Harmonie,友好Freundlichkeit,高兴Freohlichkeit,是德国警官在中国逗留期间的口头语。


高歌一曲

上一条:2011年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
下一条:德国童话之旅
相关文章
·德国童话之旅 2010-07-15 09:58:08
·浙江中华文化学院首期浙江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人士国情研修班圆满 2010-07-15 09:47:45
·“2010相约春天•浙江侨界名媛故乡行”在杭州举行 2010-07-07 21:27:05
·寒风萧瑟雪花扬,迎春喜庆暖洋洋 2010-04-26 09:22:08
·相聚仲夏,共叙友情,畅谈侨社发展和中美友好合作 2016-06-29 22:55:44
·热烈欢迎温振顺总领事履新法兰克福 2010-03-10 15:33:29
·德国侨界热烈欢迎吴红波大使履新 2009-11-09 16:41:55
·阿姆斯特丹旅游会议召开 2009-11-09 16:37:44